close

受訓週記一直停在第十周   不過其實我還活著歐哈哈哈哈發懶了

太忙太累沒有在飛的時間不是放空就是在睡

受訓結束也飛完三趟OJT了  每個階段都又更新更大的挑戰

在地面受訓時就覺得面試哪算什麼  OJT時就覺得地面受訓算得了什麼

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有點好笑 可是這也代表我們正在進步

就像高中生覺得國中生白目 大學生覺得高中生屁孩是同個道理的

 

還沒OJT前根本不知道OJT要幹嘛 可能是我太不認真吧飛完第一趟後才領悟嗚嗚

首先我想說 地面的考試們真的就是基本到不行的東西了

上機後除了基本的流程一定要會之外 細節更是要重要到爆

上機一定要會的:

1. 上機到下機要做什麼的流程

    這個在地面上只會有一堂課boarding/disembarkation會run到,也只有四位同學會出來實作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重要耶!知道流程是一回事,上機後又是另一回事了QQ

    可能空氣稀薄腦袋不中用吧哈哈哈哈哈哈

2. galley loading

    這個好早就考了教官也說就先死背吧  可是這個也無敵重要的!!!!!!!!!!!

    哪個東西放在哪裡全部都要知道!!!!!最慢第一趟OJT就一定要全背熟了

    背熟除了不會被問倒外 做事起來也很方便一下就知道東西要從哪裡拿! 必背必備!

3. 該趟航班的CIQ 餐型 注意事項

    這個在服勤百寶箱裡差不多都有提到 菜鳥每趟飛之前必複習

4. 認真積極的態度

    這可以說是最重要的 (打到這裡突然發現根本是每一項都重要啊昏)

    像我這麼無知的呢就會以為認真積極的態度是學姊叫妳做什麼妳就做什麼

    錯!!!!!聽從命令只是最基本,最好不要讓自己閒下來因為一定有非常多的事要做

    可是第一次上機一定不知道到底要做什麼,這時候就可以問問學姊啦~

    "學姊,請問需要幫忙做什麼嗎?" 學姐就會說:"妳覺得妳應該要做什麼?"(學姊饒饒我我就是不知道才問嘛....)

    主動積極就是問學姊表格我來發baby bassinet我來架call light我來應廁所我來掃.....太多太多了

    不等學姊吩咐自己自動自發的去做還有主動學習例如免稅品販賣等等等 

    call light一響立馬站起來說學姊我來就算學姐已經走出去了也要跟在學姊後面看客人有什麼需求我們去準備

    因為我們最小嘛什麼都不會當然要做最多累積經驗值大家說對不對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都是小細節阿真的說不完我也好多需要再學習的

但是這短短三趟OJT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我從第一趟的評語被寫說態度不夠認真積極到第三趟被寫態度認真積極

會被認為不夠積極我覺得都是因為很害怕做錯事啊就乖乖站在旁邊等吩咐

可是到第三趟就滿了解要做些什麼事了

到時候升TA就要自己charge一個position了真的好可怕

不過一樣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關關難過關關過沒成語好用了

希望之後都可以順順利利的

不要被電得太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樂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